|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郑州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燃油(气)锅炉,电热锅炉,燃煤锅炉,生物质锅炉,余热锅炉,其他锅炉

新闻中心
  • 暂无新闻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肖锋
  • 电话:13938502968
  • 邮件:xiao1983feng@163.com
  • 手机:13938502968
  • 传真:037167838092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节能型循环流化床电站锅炉
节能型循环流化床电站锅炉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107节能型循环流化床电站锅炉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6-10-22 09:37
详细信息

节能型循环流化床锅炉的原理是:运用定态设计理论和CFB技术图谱,通过对流化床流态进行重构,在保持CFB技术煤种适应性强和污染排放控制成本低的优势下,实现厂用电降低和可用率提高的平衡点的一种CFB节能锅炉。 具体实现方式: 以循环流化床图谱为指导,适当降低构成快速床的有效料库存量。以大颗粒燃烬为限制适当降低循环床下部鼓泡床的无效库存量。避免多余存料量引起的不必要的风机能耗和受热面磨损。实际中对循环流化床物料平衡系统的分析证明:为提高床质量,降低床料量的具体手段可以是:改进分离器的分离效率改进物料回送装置的流动特性控制燃料力度达到设计要求更新传热系数和燃烧份额分配设计导则 工程实践: 节能型环保循环流化床锅炉,"吃粗粮"、用电少、效率高,具有可燃烧煤矸石、洗中煤、垃圾等劣质燃料,理论上可以节省煤耗6%以上、节电30%以上(同比同等燃料同等出力设计参数),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以150蒸吨、9.8Mpa的工程项目为例,热工实测表明每台锅炉每年可节约热值3000大卡的原煤7500吨,价值110多万元,可节电700万度,价值350万元,节省设备检修费用10%以上。节约价值相当于一台锅炉一年可以发13个月的电力,一举克服了第一代循环流化床锅炉用电高和磨损严重两大难题。如果在全国推广这项技术,按照当前循环流化床锅炉发电能力,每年至少可节电25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7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00万吨,对我国节能降耗具有重要意义。
 

节能型循环流化床锅炉的原理:

运用定态设计理论和CFB技术图谱,以物料平衡理论和大颗粒燃烧理论优化并较大幅度地降低了总床存量,从而形成基于流态重构的节能型循环流化床技术。通过对流化床流态进行重构,在保持CFB技术煤种适应性强和污染排放控制成本低的优势下,实现厂用电降低和可用率提高。

 

节能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具体实现方式:

以循环流化床图谱为指导,适当降低构成快速床的有效料库存量。以大颗粒燃烬为限制适当降低循环床下部鼓泡床的无效库存量。避免多余存料量引起的不必要的风机能耗和受热面磨损。实际中对循环流化床物料平衡系统的分析证明,为提高床质量,降低床料量的具体手段可以是:改进分离器的分离效率改进物料回送装置的流动特性控制燃料力度达到设计要求更新传热系数和燃烧份额分配设计导则。

  

性能特征:

1、节电:风机节电达到20%以上

       低床压运行,锅炉一二次风机、罗茨风机、引风机的压头降低,风机电耗减小。

2、节煤:锅炉节煤达到3~5%

        低床压运行,炉内背压减小,二次风区域物料浓度降低,二次风穿透扰动效果增强,燃烧效率提高。

3、低磨损:受热面几乎没有磨损,年运行小时可达8000小时以上

        低床压运行,烟气流速低,炉内物料浓度小,磨损轻,运行周期长。

 

产品参数范围:

蒸汽产量:35~240蒸吨

蒸汽压力:3.82~9.8MPa

免责声明:以下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企业负责。锅炉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0条  相关评论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